呼!!真的嚇到我了!!

2009033014:51



今天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婆婆還把將將抱下來地下室目送我騎摩托車出門
我還在那邊逗弄他
將將還笑的咯咯叫
 
近中午的時候
正打算稍後收拾一下
等一下要去新亞東
陪還在那做月子的童豬文吃午飯
手機的電話,突然響了
種馬打來的
口氣很平穩
說他載媽跟將將去看醫生,在新亞東
我除了聽著話筒,也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怎麼了"心裡其實很急,但我壓抑住,口氣也平穩
將將在二樓睡覺,婆婆圍住左右兩邊
暫時離開去一下一樓
將將這時候醒了,也沒哭。
一個人在二樓的床上玩
將將往後爬,床的後面沒有圍住
(床約小腿的高度)
他就這樣跌下來,撞到前額
婆婆一聽到"扣"一聲很大聲
就馬上衝去樓上
可是這時候,將將已經因為痛+嚇到
哭的無比大聲
整個社區都知道將將跌倒...
婆婆把將將抱到花園去安撫
鄰居一號:啊黑沒關係啦,囝仔就是跌大的
鄰居二號(他們家的小女兒小將將15天):我們家那隻已經跌兩、三次了
鄰居三號(家裡有擺神壇):啊!他有嚇到,我去拿淨符給他洗澡
鄰居四號(年近六十的阿婆):我想很久的秘方!!你拿母奶跟膨粉給他狗在頭上。
婆婆有打電話給種馬
可是種馬沒帶手機出去
很巧的是,種馬恰好要回家拿東西
所以,就趕緊帶去新亞東給夏醫生看看要不要緊
 
我接到電話,看著快12點了
就馬上請一個小時的假,衝去新亞東
我淚腺真的很發達,眼淚已經急出了兩滴
還沒到醫院,就遠遠的看到他們父子倆在路邊看車車
將將一看我就用那個很可憐的眼神看著我
還笑了兩下,我就放心一大半了
前額果然腫了一丸
夏醫師說要觀察三天,有沒有吐跟嗜睡的情形
48小時內要冰敷,一天擦三次的葯
前額的骨頭比較硬,所以比較沒關係
但,重點是,要給他一個安全的環境爬行!!
 
說到這個我就很氣
我這一兩個禮拜一直在跟種馬討論怎麼防止將將在床上摔落
我連半夜起床餵奶都在想怎麼重新佈置房間
還叫種馬跟我一起想
可是這匹馬就是慢吞吞的
如果,早點行動,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後來,我們想了一個方法
不需要更改房間的擺設方式
就是直接把一樓的地板鋪上塌塌米
將將要玩、要睡覺都在塌塌米上
媽也不用把將將抱來抱去
也可以都在將將身邊
 
這次,種馬的行動力比我還好
星期五當天晚上,我們就去B& Q買了四組塌塌米
花了近五千元,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
 
BY THE WAY
童太太得知後,一直唸我
我也不知道在唸什麼,反正我就是一直被唸
還耳提面命我,不能責怪婆婆
我當然不會責怪她啊,婆婆幫我照顧將將已經很辛苦了
我怎麼可能還責怪她,怪就怪我自己不應該跟種馬討論防護的問題
應該自己馬上就去執行才對
 
番外篇:
婆婆後來晚上比較寬心的時候跟我說
將將跌落的那時候,她衝上去二樓
我們社區的安安,也一起衝進我們家,二樓三樓的跑來跑去
(安安是一隻很乾淨、有造型的波斯喵,是將將的好朋友)
婆婆還講髒話,"你娘咧"-->沒錯,就是台語發音
笑屎我了!!!跟婆婆的氣質反差很大,所以更好笑
如果是我台客爸講"你娘咧"就一點也不好笑
然後,笑完,我就繼續吃飯,種馬在看電視
將將跟婆婆在樓梯間的轉角平台玩耍,婆婆坐在台階上
婆婆突然笑的很大聲,她發現她的褲子破了很大一個洞
30公分有哦~~哈哈哈~~~我也一直笑
婆婆還說"啊~!!!我下午都在社區走來走去,還走去菜圃
丟臉死了~~我青春耶肉體~~~"哈哈哈....笑屎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