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拜拜這件事

2016022313:55
是說也不是全按案照這上面的拜
像尾牙,婆婆好像沒這個習慣....



12/29 小年夜晚上11點就要拜天公,謝平安
一連三拜都要拜發糕&菜逃貴&年糕
所以各項要買三份!!!
發糕跟年糕是那個家附近的饅頭店先預定的。好吃!!
(今年的菜逃貴都是我自己做的,連阿皺都說好吃。鴨比~~!!!)




中間那個甜米糕是阿木跟我玩交換禮物 (菜逃貴跟甜米糕)
她自己做的,我們好強!!!!  花生跟甜棗跟一些糖果餅乾幾乎都是在里仁買的
明年要拆開拜,不然都吃不完!!!!!
醬很浪費食物。也不好啊~~~!!!

29晚上拜完後,隔天早上就轉過來拜神明。

除夕當天,最好在中午前就先拜地基主
種馬說平常沒在燒紙錢,今天特別去買一組來拜拜。



下午時分就可以開始準備祭祖



接著隔天就是初一、初二~初五,早上就準備貢品像首圖指示的那樣拜拜。

一直到初八晚上11點就要拜天公,天公的生日啊
這一天我睡著了,是種馬拜的
隔天早上轉過來拜神明的時候,我有補拍照
(菜逃貴又是我自己做的。啦啦啦啦)



到了14晚上11點再拜上元





我發現湯圓用砂糖蜜著就好
不用再泡在水裡,醬小鬼們要吃的時候
直接微波就可以了  還會QQ的
不會因為泡在糖水裡面而變的糊糊的

還有,婆婆跟我一樣也喜歡馨品鄉的椰棗夏威夷果
但不便宜啊,一包就要500元!!!
還好,拜到後面我很聰明。已經開始拆開拜了  X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