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 "哈你目"在瑞士

2007071500:08
第三天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laireTong1980/And

 
瑞士...一到這個城市
就一直讓我想到胡瓜的女兒-小偵
(因為,她在瑞士讀書的時候,胡瓜常來看她)
這裡的華人真的明顯變多了
 
早上起床跟昨天大同小異的早餐又呈現在眼前
坐電梯下來餐廳的時候
一個法國女士比著我跟種馬的鞋子說"the same shoes"
我點點頭,本來想說"yes , we are the couple",可是我害咻~說不出來~~
今天吃早餐的時候,有一點狀況,
首先,我拿了餐盤,選了一個視野不錯的地方要坐上
餐廳的人員跟我說不能坐這,我才要問為什麼而已
就看到導遊在跟我揮手,這就算了。
還只限一個人只能拿一個可頌?!咦~這不是自助式早餐嗎?!還有限量的哦?!
再來,我們全部用完餐的時候,我看到服務生拿了將將完全沒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出來
為什麼,等我們要走了才上新的菜?!總之.......感覺不是很好
我腦中浮現四個大字"種。族。岐。視。。。。”

還好,這種小事,我一下就忘了。
嘿嘿嘿....今天要出國哦~!!
從法國南部的城市DIJON出發,
今天要跨越邊境去瑞士了
我們買的電話卡在瑞士是打不通的
趁還在法國的休息站,趕快打回家報平安
童豬文接的,還給我聊天。真是有夠便宜
我聊了快十分鐘,好像不到十元~~哈哈...
 
 
還有還有!!
我跟歐洲草莓的初次見面
種馬跟我說有草莓耶~~我回頭看一下說"啊!那是假的啦"
種馬把我拉近看,才知道是真的。也紅的太均勻了吧
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酸~!!


哦哦哦~~要出國哦~~
這就是邊境~~要出國也太簡單了吧.......
居住在海島上的我們,永遠也無法想像.....
 
 
 
瑞士的英格堡ENGELBURG,一個號稱是天使居住的地方...
果然,名不噓傳
 
 
我嚴重懷疑清境是在模仿瑞士
好啦~~模仿也沒關係啦~~要再像一點哄~~
 
到瑞士就是要來吃個道地的起司火鍋,
本來愛起司的我還滿心期待這一餐的!!!
直到.......起司鍋上桌的時候,我有輕微的往後退一步
那個味道........加上酒的起司,好腥.........
除了起司火鍋,其他的菜倒是不錯~~
餐廳外面的VIEW也很棒~~
 
 

再來呢
就是去鐵力士山囉!!!


我們得做三段纜車才會到達山頂,
山頂終年積雪~~還有冰河裡的冰洞~~~
只是.......我怕高啊........大爺........
只好戴上我的super star 墨鏡,假裝現在是在做踫踫車
 


 
請種馬為我們示範如何搭360度大攬車~



好啦,終於熬到最上面了!!!



這種景象誰不會腿軟.....
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砍砍  你砍砍
 

先去冰洞


 
再來場滑雪吧~~

 
實在是太亮了,種馬的眼睛不太舒服

我們就趕快進去室內耍寶囉~~
 
 
 
下山囉~~
啊喲喂啊~~溫尪怎麼這麼帥!!!
 


下山的風景也很美!!
尪帥,風景美,我真是太幸福了!!



在鐵力士山下,有一土拉庫的印度人!!!
看到大陸人就算了,大陸經濟起飛嘛~~
印度人耶?!在高樓大廈的下面,還有牛車的印度耶!!!
真是超多的!!! 
因為道路工程維修的關係
大約有50部遊覽車困在鐵力士山下
台灣人、大陸人、很多的印度人、一點點的歐美人士就醬乾等著路開..... 

之後就是去瑞士市區晃晃囉
到了盧森,只有我們四個人要去拼文化,其他的人都去拼經濟
我們去卡貝爾古橋後就四處逛逛,買買名產囉~~
(沒買裱,不戴裱的人買什麼裱?!)



逛廬森市區的時候
還看到一間"claire's "
哎喲~~什麼時候,老娘來這裡開店了?!
哈哈哈.....



獅子紀念碑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頭獅子的時候
覺得他好可憐.......一股哀傷從內心發出來.....
二啊~~~好痛...........

在歐洲的這幾天
晚上九點前,天還是亮的
過了九點後,太陽才稍稍下山休息
今天,市區的觀光完,我們又要去下塌的飯站休息了
咦...不對啊,也開太久了吧
又迴車?!怎麼走到了鄉間小路?!也太小條的路了吧?!
連司機、導遊也迷路了......
後來是靠著一台計程車幫我們帶路
到飯店的時候,已經九點了吧....
得趕快用晚餐.....餐廳佈置的還挺浪漫、燭光、美食......
咦~~不對啊!有人在吵架?!
就是十人團隊裡的老大出聲了
他很生氣,早上的可頌為什麼只能吃一個?!
現在才帶我們來這種連司機導遊都不知道的飯店
老大在瑞士也客戶,想來找他。瑞士人都不知道怎麼來這間飯店。
於是,他就跟導遊吵架。
導遊當然沒有跟他吵。導遊當然只能幫老大的話,帶到公司。
吵的很兇........還夾雜髒話.......
沒吃晚飯。就離席了......

其實,我們大家心裡都有個譜....
十天,6萬多的行程。就是不會住太好的地方啊
一定會有成本的考量
所以沒辦法住市區。沒辦法住五星級啊。
哎..........

我感覺的出來,
這個地方,遠歸遠...
明天早上起來的view一定超好!!!
我期待著!!!

今天......是我這輩子看到這麼多"挫冰"在地上.......




歐洲小常識:
瑞士是沒有加入歐盟的國家
歐元在國內並沒有流通
但店家還是會收,但找的錢可能不是歐元,是法郎
and 這個國家的所得,是全球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