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防治靠三根~~!!!

2011120917:17



是的
哪三根呢!!!??!?

待我說來~~~
上上禮拜的某天晚上
我躺著,將將壓到我的左胸上部
痛的一下,我跳著坐了起來
然後"事不疑遲"這個字就在我的腦中排廻不去
隔一天就上網看中國醫葯學院的乳房腫瘤科的診
星期六竟然掛滿了.......
突然想到我親愛的表姊就是在澄清醫院做這一科的護士
馬上就打電話問她,還幫我約好乳房外科的診
星期六早上馬上衝去給醫生看

我真的要建議一下大家
如果要去做乳房超音波的話
記得!!記得吭~~一定要把腋毛剃乾淨
因為呢,照乳房超音波的時候
需要把手枕在後腦
如果你沒刮的話........
本來坦盪盪就很害咻了,還給醫生看到綺夢的毛不是更害咻..........
照乳房超音波,不會像婦產科那樣有專用的袍子可以穿
而是一條小小的毛巾,讓你從更衣室到診療台的路上可以遮著
(路上咧,明明就才五步路。哈哈哈)
還好,我痛的左胸上緣。
醫生說照不出什麼,有可能就是乳腺受到外力壓迫到神經而引起的痛感。
右胸反而照到了一個脂肪瘤小小的,醫生說幾乎每個人都會長,所以不用擔心
只要每個月月經乾淨後
用三根手指頭(就是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合併起來
用繞圈圈的方式按壓乳房(個人認為躺著做比較好做)
有摸到小小的顆粒狀的+會移動的,那是乳腺。
每個月自行檢查就好了
這時我才鬆了一口氣
呼~~

醫生還說
如果是惡性腫瘤的話,臨床上患者是不痛的
因為惡性腫瘤會把週圍的神經吃掉
良性的話,反正才會痛~
如果有任何的疑慮就去照照超音波
不要自己在那邊亂亂想

所以囉~~
每個月自我檢查很重要哦!!!
愛自己囉~~!!!

PS.我看的是澄清中港分院的孫醫師的診  星期六上午哦~!!
PPS.那個粉紅色緞帶是乳癌防治的標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