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哈你目"在法國

2007070701:02
第二天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laireTong1980/cpZjXF

 
當我看到早餐有炒蛋的時候
我不該這麼興奮的.....
因為,未來的七天,早餐都有蛋來陪伴我
哎~外國人的早餐就是這麼單調~~~
反正早餐也不是什麼重點
出發囉~!!!
首先,先經過聖母院~~沒有下車。
這邊遊覽車不能停~~"下次"有機會再來,哈哈.....
 



 
這一根,就是小鐘住的地方
小鐘,當然不是客家一哥。
是鐘樓怪人那個小鐘。
 

 
早上的天氣不是很穩定
幸運的是這個不穩定,讓我們看到了法國的另一面
 
 
 
以上這些圖都是我在遊覽車上照的,強吧!
 
今天的第一站是聖心堂
 

 
要走到最上面,得爬一下樓梯
沿路上會有很多黑到不行的黑人拿著彩色的線兜售
他們看到我跟種馬一直給我講日文,
看我們日語不通,又急忙說英文
我推掉,他們又粘上來。種馬只差沒有抱住我往上走
我第一次看種馬這麼兇~~~好man哦~~~~哈哈哈.....
 
終於到了
 
 
聖心堂後面就是畫家村
感覺很有氣質的地方~~


買了幾張名信片後,晃晃~
晃到一間小店,看到這副撲克牌就嚷嚷著"我要買這個給小董那個色呸"
 

 
然後上車
在吃飯前,導遊帶我們去香水專賣店
這裡是法國,理當來說,香水是必買品
可是,幾乎沒有一個團員買,我想大家專攻的應該不是這個
 

 
中午的田螺餐登場囉!!
哇~~~好大一顆田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田螺肉太大一塊
吃到後面,我覺得我的嘴好像剛喝過一瓶膠水
還是燒酒螺好吃..........
 
 
紅酒倒是不錯喝
在歐洲喝的紅酒都很讚
一點都不澀,一直當飲料喝~
喝到種馬叫我酒鬼~~~
 


然後就殺去拉法葉百貨蝦拼
果然,這群人心裡想的是LV
一到拉法葉一群人就衝去LV
我跟種馬則是慢慢晃到歐舒丹的櫃
比較一下價錢,發現並沒有便宜很多就作罷
一上車就被五六個LV紙袋嚇到,嘖嘖嘖~~
 
我們搭乘2:54分的 T.G.V 從PARIS到DIJON


將將去的拉法葉百貨公司是商求導遊帶我們去的
從吃完飯,然後再去車站的時間非常的趕
我們又硬擠了一個拉法葉,更是趕
如果錯過這個火車,就是坐兩個小時後下一班
或都是,坐3.4個小時的遊覽車到DIJON了
每個人心裡都很緊張,導遊在車上看著GPS倒數著公里數
我們在2:50分到達火車站
一行人狂奔~~~我好久沒有這麼跑了~~~
有點虛脫~~還好有種馬拉著我跑~~~~
還好到了月台,才50分,呼呼呼~~原來是我們的時鐘比較快
還好還有點時間,讓我拍個照.....
 
 
好不容易上車了
我和種馬的位子沒人,很好。坐下。
咦~~對面怎麼會是一枚黑人?!
導遊不是應該把大家的位子買在一起嗎?!
旁邊怎麼也是法國夫妻?!
導遊來協助後,這些人還是不為所動。
等到查票人員來以後,他們才發現自己坐錯車了
也是來度蜜月的法國夫妻坐錯,這個高大的黑人也坐錯
這民族真是有趣
就算坐錯車,還是老神在在
好像就算到別的地方也無所謂,可以順路去那玩似的
這就是他們的天性吧~~~~哈哈


經過近兩個小時,我們到DIJON(第戎)了
DIJON的名產是黃芥茉,我有買。
買的原因是,我覺得他們很口愛。哈哈......
 

 
自由活動時間
我跟種馬跑去吃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
不管在哪裡,這小東西都一樣好出~~~
只是,粗細跟長短變了
這兒比較大支.......(不要給我想歪!!)
 

 
排隊的時候
還遇到了一個"擠噗塞"的中年婦女來乞討
不過,這個"擠噗塞"沒有導遊提醒我們要小心的那種惡劣
我們搖了搖手,她就走了。
 
街上很多商店
 
 
猛然一看,咦~~這是視力檢查表耶~~~
 
 
今天的晚餐在一間明明招牌寫的是"銀座日式料理"
可是裡面什麼都有賣,像我們吃就是台菜
飯前,團員們告訴我們附近的便利商店的礦泉水很便宜
馬上殺去買一瓶~~~再回來吃飯飯
不料.........
今天晚上投宿的Holiday Inn,旁邊就是家樂福........
那兒的水更便宜........更多選擇..........
 

 ps.所有歐洲的旅遊書都說,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可以生喝的
      but,我看當地的人也是一桶一桶的買礦泉水
      我試過,直接拿來喝。相信我,你也會花錢買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