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

2008060816:42
早上起床就發現
十分鐘就痛一次
本來還想去公司
被童太太說這時候不是敬業的時候
因為不是很痛
而且我還以為是胎動
還是繼續出血
後來去中國檢查,才知道那是子宮在收縮不是胎動
在醫院檢查的時候
就馬上裝上子宮收縮跟胎兒心跳的監測器






(打的生理食鹽水,在產婦有緊急狀況直接加料進去點滴裡面)

測完監測器後,確定是十分鐘收縮一次
就先內診,只開了一指多
護士建議我去走一走,散步一下。
看看有沒有進步
才走了一下下,就變成五分鐘痛一次
可是還是只開一指
護士就建議我回家等等看
不然也是要在醫院等
種馬今天有件要交客戶
就先把載我回大雅家
託媽照顧我,他去公司忙先

下午媽就叫我走動走動
因為已經足月的關係,
能快點生就快點生吧
還帶我去洗頭毛
還叫我去爬樓梯
才從二樓走到三樓再從三樓走下來,
就開始三分痛痛一次了。
落紅的血量也變多了
爸跟媽就不急不徐的把我載到中國檢查
五點多到醫院的時候已經開三公分了
護士就說要住院待產了
吭!!!要住院待產了!!!!
真的假的!!!!將將要出世了!!!
我早上還很駝鳥心態的想說不會這麼早!!!
護士的動作非常的迅速
馬上幫剃毛、換衣服、準備住院
還問我要不要無痛分娩
我老木也就是童太太之前就千交待萬交待不要打那個
會有很多的副作用!!
所以我斬丁截鐵的說"應該不用"

從三指開到七指
我還跟童太太開玩笑說
應該最痛就是這樣吧,只是空檔的時間會越來越短
一副很處之泰然的感覺
還傳簡訊給845201&845205咧
後來,八點多開始。我就稍微有點後悔沒打無痛了.....
陣痛慢慢的開始加強而且越來越沒有空檔讓你休息
這時候已經開了七公分
從七公分開始到十公分全開
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我真是痛不欲生啊
不過,我痛的很安靜,都沒叫
護士還來誇獎我很能忍痛,都沒聽到在叫
啊我就想說,叫也沒用啊!!!浪費力氣~~~就安靜的痛吧....
八點多,醫生就來照超音波
說將將的胎位非常的正,是最不會痛也是最好生的胎位
我聽了當然很開心,心裡跟將將說"幹的好!!!我的小將將~~!!"
但是還是很痛啊!!!!!
"不要讓媽咪痛太久啊,我們講好的!!"我又繼續跟將將os
約莫八點半吧,身體一直叫我用力
一直逼我用力,可是種馬跟醫生都叫我不能用力!!!
不然待會上產檯就沒力氣了
種馬跟婆婆跟媽都一直按摩我的雙腳,叫我不能出力,讓我放松
有一度很痛的時候,我很想大喊"不要踫我"
因為......太..痛....了.......
後來,那個叫你用力的力量實在太強烈了
我不管了,我就偷偷的用力了一大下
"啵"的一聲,就像氣球破掉的聲音
然後大量的水就全部灑在病床上
把我、婆婆 、童太太都嚇了一跳,
婆婆跟童太太衝到護理站,大叫"破水了"叫護士趕快來
護士衝過來看,說"哎喲,阿姨你們嚇到我了啦,破羊水是正常的啦。不要緊張!!!"
然後,就馬上來內診,已經全開了
護士趕緊接著教我用力,這樣在產檯上才能花最少的時間跟力氣
護士才教我兩次,護士就誇獎我很強,可以進產房了
一到產房,我自己還要從原本的病床爬到產檯
這個實在太不人道太不貼心了,應該就直接生就好了哄
就在痛了還得爬來爬去的........
住院醫師再確認一次,我真的會用力
然後趕快把我的主治醫師叫來接生
他們在準備東西的時候,一直叫我不能用力
我只能說!!!好!!!難!!!!啊!!!!!
身體有一股力量讓你用力!!用力!!!用力!!!
我一直問"邱醫師咧!!邱醫師咧!!"
護士一直安慰我"來了來了,再等一下哦"
我一看邱醫師來,馬上陣痛就來了
就是要趁著最痛的時候,憋氣15秒大力的用力!!
給他催下去!!!!!
我才用了兩次力氣,邱醫師就用很迅速的動作
把將將接出來,把臍帶血跟臍血、胎盤處理、局部麻醉、縫線
護士一直說"哇!!好快!!!"誇獎我非常的厲害,用對力氣,一下就生出來了
生完還開玩笑咧,在產檯上跟醫生說"腳架可以合起來一點嗎?我快劈腿了!!"
而將將就在簡單的清理下,就放在我的胸部上面
讓我們做第一類接觸



生完的我跟種馬真的很像觀光客,哈哈哈.........





於是,我就在九點五分的時候
把將將生出來
生出來的時候,真的是會大哭!!!
一方面是高興終於不用痛了
另一方面當然就是聽到將將的哭聲
好~~~~感~~~~動~~~~~
護士還特地來幫我擦眼淚、叫我不要哭,會傷眼睛
處理好後,我就被推到恢復室
一出來,童太太跟婆婆就說將將好可愛!!!!眼睛好大!!!
然後,童太太一直跨獎我這次很勇敢,哭都沒哭,叫也沒叫
我整個人非常的興奮,一點都不累
還一直想爬起來看將將
當然就是被制止了!!
不久,845205打了越洋電話給我
我還是很興奮的講了挺久的跟她分享
一掛上電話,我餓了!!!!! 喝了一點醫院準備的雞湯,就被送去病房了



吭?!你問我種馬的表現如何
我給100分!!!滿分!!!!當然是100分!!!!
我在陣痛的時候,什麼拉梅茲,我連美奶滋都忘了
還什麼拉梅茲咧
種馬每一堂媽媽教室都有跟我去上
所以他會拉梅茲,我全程都跟著他的口令呼吸
還一直安慰我
什麼"買LV給你好不好""帶你出國玩好不好"都講出來了
我那時候說不要,因為太痛了。
現在真是後悔莫及.........
破水的時候,最鎮定的也是他!!!
進產房的時候,他穿好防護衣
馬上就站在我的左手邊
護士跟住院醫師很驚訝的說"你又會拉梅茲,進來產房又一下就站對位置,你到底是不是婦產科醫生啊?!"
我聽了很好笑,可是笑不出來。
因為我還在痛!!!!
我一生出來,他就去忙著簽一些文件
還一直鼓勵我,說我很厲害
我看著他的背影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簡單的講就是有"嫁對人的感覺"
被支持的力量真的非常重要!!!!
所以啊!!!!各位姐妹們以後老公一定要陪你去媽媽教室!!一定要部你進產房!!!
非常重要啊!!!!!

ps.對我來講,比較不痛的姿勢就是半躺半坐著。
在陣痛的時候,如果平躺的話,只能說你在享受痛的感覺
一定要分散注意力。拉梅茲就是分散注意力的作用!!!才不會這麼痛。

至於有多痛,我只能告訴你。就是月經痛加上起雞皮哥答的痛再x2。就是這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