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窯//汪洋中的一粒米

2015011116:40



今天天氣好的狠!!!!
應阿將他幼稚園的同學媽媽的邀請來去苑裡控窯
沒想到距離還挺近的!!!~~~九點半之前就到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窯,還挺壯觀的!!!!




真是多虧有芯儀馬麻
我們家好久沒有全家福照了 
真是太令倫港動了!!



這組父子還自己帶了挖土工程車來
搞的很像那摸一回事
吸引了全部的小孩過來看他們這兩台車子醬....



畢業了快半年......
一開始,這兩個小鬼還給我裝不熟那樣
然後芯儀就說阿將都不理她那樣
沒多久就玩在一起了~~~ 哈哈



包蛋的時候一定要玩泥巴的!!
這裡的泥巴好綿哦~~不像大雅的紅土硬硬乾乾的
我捏了一塊泥巴給豆豆玩,但豆豆玩沒多久就還我了.....



等窯燒紅了
我們把食材丟進去以後就去拔蘿蔔了
走去蘿蔔田的路上,我就一直唱"拔蘿蔔拔蘿蔔~~嘿喲嘿喲拔蘿蔔~~~~~"
我以為是要用挖土的工具把土撥開,用挖的那樣
旁邊一個不認識的把拔就說要把蘿蔔搖一搖,把旁邊的土搖鬆再往上拔
哄~~~~原來是醬啊~~~~~

豆豆在把拔的指示下拔到了最大最長的蘿蔔~~!!





一戶可以拿兩條蘿蔔回家
這些蘿蔔都沒有灑農藥呢~~~!!



拔完蘿蔔還能把蘿蔔的葉子摘下來拿去餵雞跟鴨



農家提供了簡單的午餐,飯跟炒油菜花、丸子蘿蔔湯、紫米粥
(下次要記得自己煮一下咖哩飯,還是帶一下肉松什麼的。而且要去搶。不然一下下就被吃光光了)

用完午餐,在田梗休息的時候
農夫開了農用拖板車載著小孩玩




本來豆不敢上去坐的
後來也說要玩,表情整個很謹慎那樣  
不過他們都只坐了一圈就自己去玩別的了



想睡覺的豆跟想曬太陽的我就坐在田梗上捏著泥巴
後來吃完地瓜、蛋、玉米、雞肉後
整個很心滿意足的回大雅~~~~


芯儀馬麻說他們已經來第四次了
每次都有不一樣好玩的地方
一開始阿將跟豆豆都不知道要幹嘛
那時候有讓我陷入沈思,把小孩丟到田野怎麼會醬......
還好,他們一下下就融入田野生活了
我們以前小時候就是天天餵鴨、天天摘菜、天天玩泥巴的啊~~~~~(要搖誰的肩)








汪洋
35875苗栗縣苑裡鎮上舘里6鄰122-2號
03 774 4205




 


  •   小書僮 於 2015-09-04 16:54 1F
  • 借農夫分享於臉書喔,謝謝您
  • 版主於 2015-11-19 15:08 回覆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