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在急診室

2015090112:56
豆豆 (2歲11個月3天)
一如往常的吃完飯
我跟葛格一組,上三樓一起整理書包
豆豆跟把拔一組,在一樓玩耍
過沒多久,鄰居的小孩來找豆豆出去玩
他們就在中庭玩耍
種馬說他進來拿東西一下
豆豆就跌倒大哭了
其實在三樓我也有聽到大哭的聲音
不過,跌倒嘛~~ 想說把拔會處理,就沒去理他們
但,種馬喊我下去一下的時候
我知道事情大條了.....

一看到種馬的t-shirt胸口一片溼
豆豆正在種馬的懷裡啜泣著
橘色的t-shirt害我分不清那是眼淚還是血
我看著慢慢凝血的傷口,說我們先去蔡醫師那看看吧
然後到了蔡醫帥,醫生看了一下外觀的傷勢說這個差不多縫一針比較快好
叫我要不要去803還是慈濟掛急診縫一下那樣
我想了一下,這是在嘴角。縫的好事小,縫不好就破相了
於是叫把拔把東西收一收,我們去中國
去中國的路上,跨坐在我胸口的豆豆睡著了
我就順勢把衛生紙壓在我們兩個的中間,繼續加強凝血
看著他的傷口,我忍不住的掉了眼淚
臭葛格竟然在旁邊說"馬麻,你在哭哦"
我點點頭,他說"為什麼我受傷的時候,你不會哭?!"
吼~~整個很想扁他。什麼時候了還比較來比較去....





到急診的時候,豆豆醒了。心情很好
好像一點也不痛那樣,還耍起寶來
我們先讓急診的主治醫師看了一下嘴角
他初步的評估也是大約縫一針,不過還是要進去綜合處理室仔細看一下傷口
手電筒一照,沒想到嘴巴裡面是撕裂傷。嘴角的穿刺傷也要加一針
首先就是麻醉,醫師告訴我們局部麻醉只要縫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但豆豆是小朋友,顧慮到他配不配合。如果不行,就要全身麻醉才能縫傷口了
後來種馬跟豆豆曉以大意,豆豆竟然說"嗯~~聽起來好像很好玩耶~~"
聽了,我笑了,但眼淚已經含住了。
怎麼我堂堂一個愛靠包生的小孩這麼堅強...太不可思議了那樣
沒想到麻醉要打五針,我的媽啊
豆豆竟然乖乖的讓醫生在他受傷的嘴邊下了五針麻葯
等葯效發生作用的時候,先縫嘴角的外面的傷口
我本來想說我已經是算很冷靜的媽媽了,沒什麼不敢看的
但每一下針,就像在縫自己的心臟
看了兩針後,我就躲在幫忙壓住豆豆的種馬背後
然後,我的眼淚就像止不住的水龍頭一直滴一直滴
大約縫了兩針,葯效可能不太夠
豆豆哭著說他要起來,他不要縫了
醫師又補了麻醉,把內外的傷口全縫好了
最後,外面的嘴角縫了兩針。裡面的傷口縫了3-4針。
還好,阿罵有來照顧在急診室外的阿將,我才能進去幫忙。
還好,隔天,他的傷口沒有很腫
還好,阿罵說隔天他的食慾一樣很好
還好,只是這個傷口不大
還好,還好........


24小時後的傷口模樣,拒絕我拍照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