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第30週

2008042212:37


剪毛前........
我怎麼一直想到迪士尼卡通裡的"美女與野獸"
野獸為了美女精心打扮而洗了澎澎後,剛從浴室洗出來的
澎澎毛的拙樣,哈哈哈........


剪毛後
這小子剛剪完有點自卑
明明旁邊位子就很大,硬要擠在小小的扶手,坐我旁邊....

我自已剃的哦
身體是用我爸買的剃刀剃的
頭是用剪刀修的
頭還可以再修完美一點
可是這隻跟就我跟我一樣沒耐心
跟蟲一樣,一直亂動。
就這樣吧,再長,再剪就好了。

今天又去產檢了
上次體重是64.8
今天是65
尿蛋白跟尿糖都是正常的
証明上次不正常是跟早餐吃甜的有關係
將將目前是1600公克
也就是他胖了300公克,老娘胖了0.2公斤
也就是說,都胖在將將
哦耶!!!!謝謝老天爺!!謝謝將將的配合!!!

今天攻擊邱醫師的問題是
1.所謂的宮縮應該是整顆子宮都硬起來,可是為什麼有時候只硬下半部?
   醫生說,那就不是宮縮了。只是胎兒在"撐"造成的。只要改變一下姿勢,就會改善發硬的狀況。

2.為什麼有時候胎兒踢到或壓迫到左邊側腹的地方會很痛!!痛到飆眼淚。正常嗎?
   醫生說,有可能他壓迫到我的神經,造成痛感。或是左邊側腹的血管脹大,造成的痛。
   只要不是持續的痛,都是正常的。

3.這一題是我交待種馬問的。可以給指定給邱醫師接生嗎?
   醫生很從容的說,"哦~可以啊"。有產兆的時候,來醫院,護士小姐會問你
   也可以主動跟護士小姐說。

在等照超音波的時候
聽到外面的媽媽在跟醫生問診
那個媽媽說"醫生,我的小孩健康嗎"
邱醫生說"健不健康不是婦產科醫生說的,是小兒科來評斷的。我只能告訴你到目前為止,正不正常"
雖然說聽起來很冷血,可是也是對啊。術業有專攻嘛!!!

今天B肝的檢驗也出來,也正常。
護士小姐還給我跟種馬上了一下母嬰親善的課
中國醫學院也是推崇母嬰親善的醫院
也就是當寶寶一生下來,寶寶就會放在媽媽的胸部
讓他尋乳,一方面刺激媽媽的乳汁分泌,一方面讓寶寶聽媽媽的心跳聲,安定情緒
就要24小時跟著媽媽
我很欠揍,一直問護士說
"如果他亂哭咧,可以推出去給護士嗎"
"如果他不睡覺一直要玩咧,可以推出去給護士嗎"
"如果尿尿咧,可以推出去給護士嗎"
"如果爸爸不乖,也可以推出去給謢士嗎"
哈哈哈.....當然最後一個是沒問啦
護士的答案,當然是"會協助,這是機會教育。可以順便教你如何育兒"
OK,反正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會。粉。累。。。。。
不過,可喜可賀的是
我問護士我20週的時候,就有分泌乳汁了
是不是代表產後也會有?
她說,那就是代表我的乳腺是暢通的,之後脹奶比較不會痛,也比較好擠。
哦耶!!!希望正如護士小姐說的!!!!

PS.到目前為止,小的全身上下跟還沒懷孕的體重比起來,57-->65 也才胖了8公斤。好像是算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