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

2015050416:06



最近種馬一直在調整阿將吃飯的坐姿
阿將很奇怪看電視的時候反正坐的比吃飯的時候還端正
吃飯的時候就坐的很歪七扭八
有一次我剛從佳儷運動回來
看到阿將已經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沒有多問,先坐在他旁邊吃飯再說
但種馬看到他踩不到地的腳在那邊晃啊晃的
把他抓了起來,正要教訓他
阿將整個人的反應像是嚇到又很害怕
我個人是覺得有點OVER 了
我就喊了"暫停",把阿將帶去二樓問了問話,問他該怎麼做
我們兩個才一起下去樓下繼續吃飯
我一直很擔心適得其反這件事,睡前跟種馬溝通了一下。

後來婆婆也找時間自己跟種馬說
不用這麼兇的雕他,噗啦噗啦的~~~~

總之呢
種馬覺得之前對他太鬆了,都沒要求他
現在開始他會注意他的姿勢,給予糾正
而我就是扮演那個正面鼓勵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