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的省思

2007050409:21


((媽媽正在為妹換葯))

距妹發生車禍已經一個禮拜了

話說...發生車禍的那天....

晚上9點多,媽接到澄清急診室打來的電話
護士說的很簡短,說妹在急診室,請家人前往處理
也沒說嚴重與否的程度,就掛掉電話了。
媽是一個極度容易緊張的人(尤其是關於我們這四個小孩的事)
掛上電話後,衝上二樓叫爸,跟她一塊去
好死不死,我家的門口,大家很愛停車(我很認真的想,假日要來收停車費!!)
把爸的車堵住了,媽急的哭了...
還好,那個人只是暫停去對面買吃的
我跟姐則是在家,緊張的一直對看
一直走來走去,還差點撞到(就像電視演的那樣)
姐突然想到跟在澄清服務多年的資深護士-表姊聯絡
請她過去看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表姊也很阿沙力,馬上過去,還帶阿姨去(阿姨就是我媽的姊姊)
等到媽他們到了,爸看了一下情況
就打電話回家說,妹就是皮肉傷,現在在做全身的斷層掃描
我跟姊就鬆了一口氣~~~呼~~~
大約11點多,妹跟爸、媽就回到家了
整支左腿包到看不到肉...醫生說小腿骨有點裂痕
不過,還好,年青人比較容易復原~~
然後,我跟姊就開始幫妹洗澡,扶妹去上廁所之類的
看她有些驚魂未定,但跟她開玩笑也還能笑
就放心許多~~~~~
然後,服待她準備上床睡覺。
媽上樓來看看妹的狀況
妹突然暈了過去
我衝進去妹的房間,把妹扶了起來。然後叫她醒醒
再叫姊打電話叫救護車,拿拉雞桶給妹吐
媽則是叫爸上來,說要再去醫院看看,住院也好,她比較放心
後來,救護車免了,爸直接把媽跟妹又載去澄清辦住院
媽堅持要做腦的斷層掃描,醫生說,
沒有傷及腦部,會昏倒會吐,那都是腦震盪的後續反應
然後,妹就在醫院住了兩天
爸、媽、姊輪流照顧,而我則是一直問媽要不要請假去幫忙顧妹
媽就說不用,妹好多了
其中的一天,妹還一個人在醫院,媽跟姊陪我去選禮服
妹比較好,媽也比較放寬心
聽說,住院的最後一天,媽還跟妹一起擠在病床上睡覺
因為媽說家屬的那個床很難睡,又離地面很近。她覺得很髒。
妹住了兩三天吧....
回家後也沒有直接去上課
因為,我們還是有點擔心,也還好那個禮拜的夜校課只要交交報告就好
現在,每天我們都要幫她洗澡
去夜校上課也都是爸跟媽載她去
生活中的種種不方便都是因為車禍
我還挺感恩的,因為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後來,了解狀況後才知道
妹是在環中路發生車禍的
妹是直行的,右轉車沒有看到妹
妹就被他掃到了
還好他沒落跑,還報了警
交警到現場的時候,
看到整台摩托車夾在車子下面
還以為這個騎士應該...哞啊...
還好,妹只有皮肉傷....
姊的男友聽到車禍,知道沒有很嚴重就說100萬100萬
後來聽到開車的那個人是茂德的工程師
姊的男友就說200萬!!200萬!!
哈哈,北七

今天,他們要去調解委員會
媽比較生氣的是,從出院到現在,那個人都沒有來關心妹的情況
那人還是大雅國中的學長,65年次的
也算年青人,去探病的時候竟然帶芭樂來--->媽對這個也很在意
可是,我很欠揍 
一直幫人家講話
年青人嘛,又不懂什麼禮數。
然後想說妹都出院了,就是代表一切OK 了
講完,馬上被姊白眼。
因為他的不小心,造成我們全家總動員要照顧妹的生活起居
也不是要開什麼天價來叫他付
醫葯費,總要吧!! 不然,以後都叫他來載妹去上課好了
哦~~
搞不好發還會發生什麼"溫馨接送情"
有個在茂德工作的妹夫也不錯啊
(我有感覺到有人在白我眼!!!)

只是.......
從發生事情到現在
我一直深深的感覺
小孩是媽媽心中的肉,
從一生下來就開始是媽媽的牽掛
我......又開始........認真的.......想......要不要生....小孩了........



PS.有一個表姊在醫院真的方便很多
      要整形科的、骨科的醫生,助理醫師都先來,主治醫師隨後就到
      謝謝表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