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

2016020713:24



其實過節控的媽媽我早就從跨完年就開始大大小小的大掃除
今天除夕也讓小孩動起來,掃一些平常看了很礙眼的小地方
我請幫忙豆豆幫忙擦櫃子的外觀
(很明顯的有人覺得豆豆擦的不乾淨  XXDDDD)
請葛格幫我把我的mini cooper模型車擦一擦



記得小時候都是除夕的傍晚
阿拔會喲賀我們來幫忙貼春聯
貼完就要吃年夜飯了
所以我故意把春聯留在今天才要貼


這張梅花春聯是葛格在木棉家畫的
經過風吹雨淋的顏色都變淡了
打算除舊佈新,但有點捨不得
叫兩小跟他拍照SAY BYEBYE




今天下午婆還去道場幫忙
所以下午拜祭祖跟拜地基主是我自己一個人跑上跑下弄的耶
(爸拔帶兩小去找XBOX的瘋狂兔子的遊戲片)




這是拜祖先的
後來婆來的及過來補了兩道菜




這是拜地基主的,直接買燒鵝便當了




然後呢
拜拜完畢就要搞年夜飯
我小媳婦在旁邊切水果
婆婆大廚搞定其他所有的擺盤
哈哈哈
看起來還真漂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