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親。

2007010722:55
早上六點膀胱叫我起床尿尿
我突然想到。啊!!就是今天哄
購到一半才開始真正緊張,
翻到九點才起床,化妝換衣服
去廚房喝水,發現童太太很認真的在排水果
(還注意到不能排四種.....四不吉利咧)



十點多,種馬、種馬媽、漂亮的小阿姨及媒人、見習媒人、見習媒人的老婆
(咦~~~真的"六"個人耶。網路上說提親的人數也是要雙數~~酷)
一群人出現在我家的大門口
童太太特地叫我出企迎接他們
我真是給他小害羞...
還好,爸站在我旁邊而且非常從容的指揮著媒人的座車

招呼大家坐下後,場面話正式開始
"哎喲~~沒想到童爸爸跟媽媽這麼年輕"
"這個萍萍越看越甜~捏~~"
"啊~你們不嫌棄我們小翔啦~~"
之類的話,暖場了大概一個小時.....

 
 
(我今天的look。左一是種馬他們還沒來拍的。中跟右是下午無聊亂拍的~)


粉好~~~目前為止一切非常的順利
我比種馬忙,除了傻笑外,我坐在中間的位置
還得幫大家補補爸泡的上上上上等烏龍茶
不久,我的淚腺開始運作了
只要童太太聊到我怎樣怎樣
for example
"我們這個很貼心,怎樣怎樣的"
"我們這個人人好,老人小孩嚨愛找她講話、七逃”
"溫擠咧哄,免帕,力狗罵耶,伊就靠啊"
這些話當然不是一次講完
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淚腺蠢蠢欲動著
有些我來不及讓眼睛吃下去,就流出來了
我靠著撥頭髮把很多眼淚用手掌抹掉了
直到童太太說
(幾乎都是童太太說,童爸爸很認真的泡茶。三不五時插個幾句)
"萍萍哄,身體比較不好,擔心生小孩的問題..........."
厚~~~!!這次我眼淚可大顆了.........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種馬媽是個非常開化的人,這當然不是問題
種馬媽還握著我的手(像演連續劇那樣)叫我不要擔心
只是眼淚掉出來,不是因為難過。所以不叫哭。
它就是流出來,一種感動,一種不捨,一種感謝....
2cc的液體,包含著許多的感受
(說液體感覺很A。哈哈)
後來,我似乎也看到童太太很自然的用手擦掉臉頰上的眼淚
(媽啊~~~怎麼連寫個網誌。我的淚腺也這麼澎湃!!!)
天哪~~~這才只是個提親耶~~~
這母女倆也太誇張了吧~~~~
啊~!提名金鐘獎啦!!!!

後來談到了,訂婚、結婚的日期,還有一些禮儀的認同
主旨差不多就是
"大家都是第一次"
"簡單隆重就好了"
"年輕人決定就好"
"要好好疼我們家女兒"
這些都是這半小時內談的東西
我後來才知道提親不能在對方家吃飯的習俗
(也有人不介意啦~~)
他們一行人就趕去種馬外婆家吃飯
另人緊張的提親就告一段落


(呼~~真是鬆一口氣~~~~)

後來,種馬才告訴我
他們一行人都有看到童太太的眼淚
都覺得童太太"揮熊耶嗯甘"
(爸更不用講了,我長的這麼像他)
所以,如果嫁過企也要好好像她那樣疼我

媽~~~我要好好孝順你
碗.........我改天再洗,今天太冷了
哈哈哈.....



奇摩知識網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之訂婚習俗:
以目前台灣傳統婚嫁習俗來說,
在正式或非正式提親當天,
雙方不可一同吃飯
因為恐有後面親事無法順利談成及進行,
會受到莫名干擾!
如同媒人在整個婚事沒完成之前,
是不能私下被男方或女方請吃飯一樣!
有婚事無法順利進行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