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在童家裡過除夕

2008021117:39
今天跟以往的除夕非常的不同!!!
因為我嫁了.........所以要在太平圍爐

上午睡飽起來後
就開始我的"好媳婦運動"
今天晚上婆婆跟阿嬤就會過來太平家
如果看到家裡有人髮地毯、窗戶上有一層灰、廚房都有油漬
那我的好媳婦印象就會幻滅了
所以,我就早上就命令種馬把一樓到三樓的大窗戶通通擦乾淨
然後我呢,就負責把廚房弄的白白亮亮的
搞了一個早上,總算有好媳婦的感覺
下午,我們兩個整個很忙!!!
我們先要去公寓家拿婆婆要給住在沙鹿的叔叔的東西
給了叔叔東西跟紅包,拜個年後
再順路回大雅家拿媽幫我準備初一全天吃素能吃的東西
然後再回公寓家載大哥跟婆婆去大里的姑姑家載阿嬤
然後再趕回來太平準備拜拜的東西
然後我再開始演好媳婦兼跟屁蟲的角色
在廚房、佛堂跟前跟後
幫忙擺碗筷、大家一起吃飯、發紅包、整理廚房、洗碗
再載大哥、阿嬤、婆婆回公寓家睡覺
呼~~~就在我完成這些工作後
種馬在回家的路上,問我要不要回大雅家給爸媽一個surprise
我當然嘛大聲的說好!!!
回大雅家我就可以當少奶奶了~~~
不用演好媳婦~~~
喲厚~~~~~~~
雖然說演好媳婦我還挺拿手的
可是能當少奶奶誰要當好媳婦?!

一回家,我迫不及待的喊"撒噗賴絲!!!!!!"
大家看到我是又驚又喜
爸還給我跟種馬各一個紅包咧!!賺到賺到!!
在家裡吃飽喝足了以後
再確認一次"我明天不能回家哄?!"
好吧!!反正不差這天!!哈哈哈.....
打道回府!!!


ps.吃全素的年夜飯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可是...
      吃飯的時候,不開電視。我好不習慣,後來,
      種馬偷偷的幫我開了電視來配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