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話

2006110822:28
這一次的旅行是開兩台車
我跟弟跟爸開一台
媽跟著爸的車,加上姊會認路,所以跟媽一台,妹也在媽的車上

在走環湖步道時,爸就開玩笑的說"讓厚來嘎阿萍嫁嫁啊"
回家的路上,爸就又問我"力妹嫁厚眼鏡耶哦"(眼鏡耶就是種馬啦)
弟在旁邊說"人家已經跟他求婚了啦"
爸:啊力甘五答應?!
我:啊吭~~~~五咧
爸:力甘嘎依梅拜哦?!
我:伊梅拜啊~~~

(用台語翻成國語,實在太難了。以下是用台語講的。)

弟問爸:那你覺得他怎麼樣
爸:這個人挺實在的。還不錯啦。
     嫁老公最怕嫁到脾氣不好的。還有賺少花多的人
我:....哦........
爸:自己的幸福自己決定
     你們喜歡就好。可是眼睛看清楚~!!
我:嗯啊~~
爸:你們太平如果住不習慣,想要搬到大雅。再跟我說,我會幫你們的忙
我:.............(努力控制眼淚中)

我忘了,是怎麼結束這個對話的
可是我全程沒有掉眼淚哦~~~

只是,回家講給種馬聽的時候
眼淚是噗呲噗呲的掉,種馬問我為什麼哭
原因有二,
一,我覺得我爸最在意我,因為我長的跟他最像
所以,挑女婿一定要他喜歡才行。我一直擔心著他不滿意種馬
you know 寶貝女兒要嫁給別人,怎麼可能這麼容易過關
之前也有聽媽轉訴,爸跟媽說,怕我跟著種馬會吃苦之類的話
但,當爸在車上跟我講那一席話後,好像放心不收。但又更捨不得嫁了
二,好像真的就要嫁出去的感覺.....

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
種馬叫我形容看看,我真的說不出來
後來,我說:
等你有一個長的跟你超像的女兒好不容易扶養長大了而且還亭亭玉立
(哈哈,硬要加"亭亭玉立)
要嫁給別人野男人的時候,你就知道了
到時候你就不要抱著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