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正點的李氏蒸餃

2006090517:40
這間在二中後面,種馬從小吃到大的店
我記得我們剛交往不久,種馬就帶我到這吃
一試成主顧啊~~~那種想吃的週期大概一個月一次
昨天去吃,種馬還利誘我,他抖著眉毛說:嫁給我就可以每天吃到這個哦~~~~


我們每次去叫的組合就是:蒸餃、木須炒面、酸辣湯。
蒸餃每次都上的超快,大概就是你把菜單給櫃台後,你就可以開始倒數十秒
包準在十秒內,就會出現在你的桌上。
醬料方面,前面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有蒜泥、沙茶、辣椒等等
餐桌上還有醬油、醋、香油,所以醬料是自已調的
我每次都把醬料隨便拉一拉,沾一下蒸餃。
然後,張大嘴巴一口塞一個。超好吃的啦!!!
皮還有一點面粉甜甜的味道,裡面還有豐富的肉汁.....
OH MY GOD,怎麼寫著寫著,口水一直分泌出來.......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吃粗的面,像拉面、刀削面、烏龍面.....(懶的咬咩)
可是,我超喜歡吃他們家的木須炒面,他的面是用刀削面
所有的幾乎都是厚薄適中,就算粗一點面體的1/2有入味,剩下的1/2有面粉香~~~
而且!!!重點是,他放了很多炒蛋~~~我最喜歡吃蛋~~~~
吃的時候,一定要淋上桌上的白醋。千萬不要給他客氣,一定要淋多一點
酸酸的~~超合味的!!!!!!好正點啊~~~~~~~~~



酸辣湯,我也超激賞的!!!
我不喜歡那種勾欠勾的很濃的酸辣湯,也不喜歡太辣
他們家的酸辣湯喝起來完全沒有勾到欠,不辣,是偏酸的那種
就是那種不用在加醋的酸辣湯。
料不用我說,看的出來很多吧~~~這是小碗的



每次在那邊吃,胃口大開。
全部吃光光~~~我就是在那破功的。
初交往的時候,種馬還以為我胃口很小........

那間店受歡迎的還有揚州炒飯、大魯面。都超多人叫的。
種馬的一個朋友很愛這間的玉米濃湯,可是也愛玉米濃湯的我覺得稍微有點甜...

還有還有這間的員工很多人,而且又很熱情+大嗓門
每次才把摩托車停好,就聽到店員大喊"來賊哦"(台語:來坐哦)

"我記得",注意哦~~是"我記得"
我記得蒸餃是45元,小碗的酸辣湯是40元,木須炒面是65元。
反正就是平價的那種啦。沒什麼特別的數字。哈哈....

李氏蒸餃專家
地址:台中市篤行路218號
TEL:04-22013588

「李氏蒸餃世家」的創始人是李錫泉(1949~)先生。一九九一年由他最小的弟弟李錫仲(1964~)接手。李錫仲十六歲開始,便跟在大哥身邊,一邊幫忙,一邊學習料理的技巧,因此學得一身好手藝。

  店家最有名的食物當然就是蒸餃了。蒸餃的餃子皮,是使用燙麵的製作方式,因此很有彈性。內餡部分則是取自每天現宰豬隻的後腿肉。除了豬肉,還加入蔥花與蘿蔔泥,因此肉餡十分軟嫩。店家還會在肉餡內加入美味的肉汁凍,一咬開蒸餃,便可以嚐到鮮美燙口的肉汁。

  除了蒸餃之外,店家還有多種美味的麵食,例如:大滷麵,湯頭用大骨和蛤蜊熬煮而成,並加入肉片、木耳、竹筍和白菜等配料,最後再勾芡,口感滑溜,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再來則是木鬚炒麵,麵條是用刀削麵,當刀削麵在滾水裏滾煮到八分熟左右,便撈起來放進鍋子裏,加入大量的蛋,並用大火快炒,一方面將麵條炒熟,一方面可以引發出蛋的香氣,起鍋之前還要加入木耳絲,因為看起來很像是木鬚,因此取名為木鬚炒麵。其次是「貓耳朵」,這是一道有著蛋、小白菜、木耳絲和肉絲等豐富配料的炒麵。特殊之處在於麵條,麵條所用的麵粉是中筋麵粉,揉麵時不加入雞蛋;等麵團揉好之後還要用手指搓,搓出一個個圓筒狀麵條,形狀有點像是外國的通心麵,但是比通心麵還要厚實,口感更有嚼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