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紀錄//兩個月

2008081711:34



剛洗完澎澎~
小露香肩一下


偶而會大小眼+豆雞眼

((楊珮阿姨~我們不是故意要用粉紅色的
哈哈哈......))

剛滿兩個月的時候
去新亞東給 Dr.夏檢查
Dr.夏說將將很搞喂哦
而且還說有一個小酒窩
(啥?!他娘都沒發現他竟然有一個小酒窩)
手腳也很有力氣
(Dr.夏就坐在將將的腳邊,這小子竟然一直踢人家)
目前體重是 5.6公斤        身長是58公分     
Dr.夏說體重的表現的不錯,可是身高遜了一點點
叫我們下午3.4點就不要給他睡覺
晚上九點以後,再給他睡
這樣就不會睡白天,玩晚上了
因為晚上10-2點是生長激素分泌的時候
睡的好,才會長的好
今天也有打五合一跟肺炎鏈球菌的疫苗
夭獸貴,五合一$1800,肺炎鏈球菌$3200
而且都至少要打兩劑以上
嘖嘖嘖~~~奇怪耶~那窮人家的小孩不就都不用打疫苗了?!
在打針的時候,只有在針頭搓進去的時候,哎不到三秒就沒哭了
護士小姐說,有一針比較痛(都打在大腿處,一腿一針)
下午的時候,我就真的知道那一針真的比較痛
因為將將有一腿的的大腿,腫起來了
算是正常的現象,用冷水冰敷就好
下午哭完哄,哄完哭,很不舒服的感覺
真是心疼。。。。。
還好隔天就好很多了。

說到睡眠的情況,
Dr.夏說的3.4點就不給他睡
童太太說太不合情理了
所以,我們現在都是早上起床後一直到晚上六點
隨便他,想睡就睡,想玩就玩
晚上六點後,我跟種馬下班了
就換我們一直跟他玩,玩到九點,才給他睡覺
差不多十點左右,他就會入睡了
半夜兩點會起來討捏捏喝
然後再繼續睡到早上六點
早上六點再起來喝捏捏
然後再繼續睡到八、九點
差不多十天有八天是這樣的情形
我好羨慕那種一覺到天明的寶寶
於是我去博客來買了一本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書寫的很淺顯易懂,可是......
實施起來其實有點困難
因為將將要給三組人馬帶
必須這三組人馬都"按表操課"
才會像百歲醫師說的那樣一覺到天明........
而且他裡面有一句話很好笑
"今天你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就讓你哭"
意思就是哭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害處,可以給他運動,訓練肺活量
哎~~我昨天實行了兩分鐘,我就投降了
將將哭的好慘哦~~~眼淚一直飆~~~還給我哭到定格、臉漲紅
本大哭的哇哇聲,我一抱起來,就換是啜泣的那種聲音
我就一直笑,因為很像迷你的童某倫
因為我哭完的時候,也是這樣..............


*現在心情好的時候,會猛笑。而且是那種笑到自己會不好意思的抿嘴笑,哈哈哈

*有一次五天才大便,真是嚇到我了。最近都一天大1-2次。味道真的很像優格。

*現在很欠揍,有時候捏捏才喝到70-80的時候,
  不想喝了會給我尖叫,不然就是用舌頭在玩奶嘴,過沒多久就大哭。

*2-3小時喝一次捏捏,每次大約喝100上下。

*很喜歡直抱。將將的巴豆跟我的巴豆貼在一起

*趴睡很容易入睡,但只限於有人抱著的時候。等到他熟睡了,還是會放回嬰兒床仰睡。

*看起來很像睡很熟,但其實不然。一放到嬰兒床,眼睛就給你睜開,完了,你要重新哄一次了你。

*最近哭都是哭有眼淚的,眼淚還很大滴。淚腺跟他老木一樣發達。

*討厭刷舌苔,每刷必大哭。

*超級喜歡洗澡,一下水,馬上停止哭泣。一副"小姐~~快幫我擦澡"的樣子。

*婆婆說抱著他下樓梯的時候,他縮起來,彷彿會害怕。
 我心裡面想說,該不會是因為我懷孕的時候有在樓梯摔倒的關係吧..

*奇怪~~~鼻屎怎麼會又粘又大!?

*眼珠子會隨著我的移動,稍微的跟著動。

*心情好的時候,隨便逗他都會笑。

*比起剛滿月的時候,一直睡右邊。現在左邊也會睡了。要調頭型。
  不能讓他扁掉才調,不然就妄廢我把他的頭型生的這麼美了。